微博 微博|微信 微信微信公众平台.jpg

tel.jpg

公司动态
首页>公司动态>新闻中心>银川每10万人拥有5.3个眼科医生

新闻中心 Industry News

银川每10万人拥有5.3个眼科医生

DATE:2015-10-28    来源:银川晚报    点击数:

近日,宁夏首个“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在宁夏眼科医院正式成立。该中心将为全区眼科医师提供显微手术培训,争取在五年内逐步实现全区各县均能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 

    据宁夏眼科医院院长盛迅伦介绍,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致盲性眼病。然而白内障的治愈率非常高,达95%以上。 

    “在我们贫困山区,总体白内障手术覆盖率仅为35.7%,这意味着约三分之二的白内障引起的盲和重度视力损伤者未得到治疗,有大量本来可以复明的白内障患者仍生活在模糊甚至黑暗的世界中。“盛迅伦说。 

    据统计,银川市平均每10万人拥有5.3个眼科医生,而吴忠、中卫、固原地区仅仅拥有1.7~1.8个眼科医生,农村和相对贫困地区眼科设置不健全,医生及技术人员不足,职称及学历较低,眼科医生技术水平低下。 

    盛迅伦说,最好的办法是帮助当地的眼科医生成长起来,给当地老百姓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眼科服务团队。这也是我们成立宁夏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的目的。本报记者沈亚婷

 

来源链接:http://szb.ycen.com.cn/html/2015-10/28/content_197915.ht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