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微信 微信微信公众平台.jpg

tel.jpg

公司动态
首页>公司动态>新闻中心>眼科专家告诉你白内障检查方法

新闻中心 Industry News

眼科专家告诉你白内障检查方法

DATE:2015-11-18    来源: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    点击数:

白内障已成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以老年性白内障最为常见。视力模糊、视物变形、色觉异常是白内障常见症状,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白内障专家谭吉林院长表示,白内障检查分为自测和科学诊断。

    【白内障诊断依据】

    1.有遗传史,与染色体基因有关,或者母体怀孕最初3个月时患风疹,水痘或腮腺炎病等病毒感染病史。

    2.自幼发生为双侧性,静止性,仅少数病例出生后可继续发展,混浊区与透明区分界清晰。

    3.混浊部位和范围,形态决定了混浊和视力下降的程度。

    【白内障术前检查】

    1、血常规、凝血酶原时间;

    2、空腹血糖;

    3、小便常规;

    4、心电图;

    5、透视或胸部X光正位片;

    6、眼科常规检查(视力/裂隙灯/眼压测试/泪道冲洗/角膜曲率/眼底检查);

    7、眼A超检查。

    【白内障患者常见症状】以下列几种情况最为常见:

    1. 视物模糊:白内障主要为晶状体混浊造成,患者首先表现为视物模糊,由于晶状体混浊的位置不同可轻可重。先天性白内障主要表现在视力差不能矫正。

    2. 暗影:起初偶然发现眼前有固定不动的暗影,不能擦除。随着视物模糊加重暗影反而不明显,但视力明显下降。

    3. 近视:患者发现原来的老花镜变浅或者不用带老花镜了。这是由于晶体核硬化出现晶体性近视。

    4. 单眼多视:是由于晶状体不规则散光所致。尤其在光线较暗处瞳孔相对散大时,如晚上看路灯看月亮时容易发现。

    5. 室外阳光下视力差,室内相对暗处好:见于核性白内障。由于强光下瞳孔缩小,视线被遮挡。

    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谭吉林院长表示,当您发现有上述一项或多项不适时,即有可能发生了白内障,应到医院就诊。

 

 

 

 

来源链接:http://www.cq.xinhuanet.com/2015-11/17/c_1117167864.ht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