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微信 微信微信公众平台.jpg

tel.jpg

公司动态
首页>公司动态>最新公告>福建省第十四次眼科学术会议将在厦门举行

最新公告 Site New

福建省第十四次眼科学术会议将在厦门举行

DATE:2015-11-06    来源:光明网    点击数:

光明网讯(通讯员陈芳 记者苏伟珍)11月6日至8日,福建省第十四次眼科学术会议暨海西白内障角膜病高峰论坛将在厦门举行。此次会议作为福建省医学会年度品牌盛事,将邀请国内著名眼科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并就眼科新进展及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据了解,本次眼科学术会议期间,厦门眼科中心还同期举办海西白内障角膜病高峰论坛,届时来自全省的眼科同仁与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就白内障、眼表疾病防治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眼睛的晶状体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了视力。初期混浊对视力影响不大,而后逐渐加重,直至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据相关数据报告统计,我国白内障患病者年纪50岁以上为60%,60岁以上为70%,70岁以上则高达90%,80岁以上老年人的白内障发病率近100%。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张广斌说,很多患者认为白内障要等到完全成熟再做手术,这其实是个误区。因为在白内障的发展过程中,如果不及时治疗,会产生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如青光眼、色素膜炎等,这些眼病多发生在白内障的中期和晚期,如膨胀期和过熟期,不仅能引起失明,有时可以引起眼内严重的炎症,致使眼球萎缩。张主任建议患者只要白内障影响到正常生活、工作,就应考虑手术。

随着临床医学分科的不断细化,危重、疑难、复杂病例客观上需要多个专科共同诊治的要求越发强烈。为此,厦门眼科中心于2011年正式成立白内障疑难杂症诊疗中心,利用厦门眼科中心的品牌实力,集合国内专家力量,为白内障疑难病症患者,提供来自各方专家的会诊和治疗。至今已接诊数千位白内障疑难杂症患者,圆了他们的光明梦。

 

 

来源链接:http://difang.gmw.cn/xiamen/2015-11/05/content_17621796.htm

返回